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“波哥大频繁的降雨、阴沉的天空,以及松树密集的高山,让伦敦都像是个阳光灿烂的地方。”——Frommer's Guide
 
波哥大的第一印象:阴冷、高原气候、红砖楼。
 
将近3000米的海拔导致城市的气温常年10 - 18度。
 
毒品、暴力、绑架,很多人对哥伦比亚的印象还停在《Narco》这部电视剧。
 
有800万人口的波哥大,一直不是旅游城市,一切都是生活原本的面貌,不做作。 
 
波哥大这座城市是慢热型,但是阴沉的天气遮掩不住哥伦比亚人的热情。
 
待了几天后,你会舍不得离开。
 
大学时,我学习了西班牙语。因为我想走遍南美,融入当地人的生活。我不想做过客,而是当地人,这是我一直的旅行理念。大学毕业四年多,很少有机会练习西班牙语。
 
因为可能要搬去新加坡,朋友说:赶快去趟南美吧!那应该是离东南亚最远的地方。
 
于是,我马上查免签的南美国家、机票价格。波哥大往返旧金山430美元,这比起旧金山一周的房租都便宜,于是我买了机票来到哥伦比亚。 
 
因为是咖啡控,我的一个小梦想就是在咖啡农场工作一段时间,搜了一下,哥伦比亚有咖啡农场的BNB,但是在北面,要坐飞机,我准备到了哥伦比亚再解决。
 
哥伦比亚系列游记,比较随意,会分为3篇文章,是我每天睡觉前的记录。 
 
今天说说哥伦比亚给我的印象吧:
 
1. 好多车,速度特别快而猛,出租车都是黄色,和纽约类似。
 
2. 摩托车很多,周末晚上11:30 街上还是车水马龙。
 
3. 墙画涂鸦随处可见,让我想到了古巴,艺术很有表现力。
 
4. 杂货便利店位于街转角处,通常货架摆到顶部,充分利用空间。
 
5. 多山,雾大,和旧金山很像,出门还要带雨伞。 
6. 摩天大厦林立,是南美发展很好的一座城市。
7. 很多地方想我想到10年前的中国:电话亭、街头小卖部、垃圾随处乱丢, 走了很多街头没有一个垃圾桶。
 
糖果坚果店,整齐有序
 
8. 一定要去National Museum 和Botero Museum, 艺术藏品超级棒(封面图片是Fernando Botero的胖版“蒙娜丽莎”)。
 
我的房东:
 
Juan是律师,也在波哥大推行自行车文化,周末一起骑行,他做的早饭也很棒呢~
 
Juliana是生物学家,超级热心,给我讲解波哥大的地形和如何最快的认路。她也是素食,第一晚带我去了一家健康轻食店,非常喜欢。
 
Menta是房东的哈士奇,她可听话了,坐在车后面很安静,还会表演跳舞、说话。
 
夫妻俩从2011.11开始在Airbnb短租,接待了200多位客人。
 
他们走遍了欧洲、东南亚、南美,来过中国3次,包括不会说中文的他们从南宁坐大巴国家过境去了越南,叫friendly border.他们还在北京火车站买了动车去上海,真的很佩服他们的独立和冒险精神。 
苹果 2016.10.9 于波哥大
话题:



0

推荐

郑辰雨

郑辰雨

7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我是苹果姐姐,民宿+咖啡馆达人,UberEATS外卖的推广经理。长了好吃痣的水瓶座,毕业于普林斯顿,闯荡过华尔街,搭建过创业团队,现就硅谷做产品推广。喜欢拍花砖和多肉,用有温度的图文带你体验美国的生活方式,一起在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。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7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