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365天一眨眼就过去了,印象最深的,还是其中最窘迫的瞬间。 
 
01  纽约重现曾子墨当年life hack 
 
2016年1月底,我回到了阔别3年的纽约曼哈顿,和摄影师星期天一起拍摄《24小时吃遍纽约》,算是给自己的生日礼物。
 
于我而言,纽约是一座特殊的城市,我在纽约附近的小镇普林斯顿读了大学,毕业后在华尔街工作。在纽约,我爱上了咖啡馆,嗅到了它更深层的滋味,开始暴走每座城市,走访独立咖啡馆。
 
在纽约,你离世界上任何一种美食,只有一站地铁的距离,我一直有个愿望,把心中的那些秘密角落,用图文和视频分享给大家。
 
因为洛杉矶四季如春,平时我只有一个旅行箱,大衣都寄存了,没有衣服可以上镜。
 
我突然想到当年曾子墨在纽约找工作,买了新衣服去面试,然后退了。我纠结了很久,一件新的冬季大衣对于我的“流浪生活”是累赘,我只有一个carry on行李,没有地方装,在加州也用不到,我决定pull一个"曾子墨"。 
 
曾子墨回忆当年面试华尔街投行: 
“为了让自己脱胎换骨,向职业女性看齐,到了纽约,一下飞机,我便直奔百货商店Bloomingdale....售货小姐笑容可掬地为我结帐、包装。她大概并不清楚,24小时后,等眼前这个对职业化装扮的自己甚为满意的女孩参加完面试,就会原封不动地把这套Ellen Tracy的西装退还给她,一分不少地收回那笔“巨额款项”。
 
苏荷区的这家店周日晚7点关门,我们拍摄完布鲁克林大桥的日落和黄色出租车一看手机6:20pm,Yelp搜了一圈烫熨店,都已关门。短信咨询房东Sue,她说家里有熨斗, 这条短信有如寒冬里的一把火。
 
我和背着相机的星期天在冰天雪地里飞奔回west village,气喘吁吁,找到熨斗,把衣服烫平, 再打车6:45分赶回Soho。Fake it until you make it. 我内心很紧张,但是要胸有成竹的走进店里,回答为什么要退衣服,虽然内心很自责。
 
这一次: 我领悟到了男女搭档、干活不累的真谛。
 
02 圣巴巴巴拉参加婚礼,房东帮我接快递
 
4月中旬,前往Santa Barbara参加大学学长的婚礼。因为平时只有必需品,没有婚礼裙。白天上班,晚上运营自己的公众号,没有时间提前准备。婚礼是周六,到了周四晚上,进入恐慌状态。那晚我在高中同学Molly家里住,她说试试租赁平台Rent The Runway,可以选两套裙子。 
 
可参考我的专访:对话Rent the Runway创始人:从灰姑娘到派对女神,只有一条高级礼裙的距离
 
我掐一下手指,已经来不及寄到家里。于是,联系了Airbnb房东,她说:没问题,我把裙子放你房间。于是,emergency solved。
 
房东不仅人很好,还收藏了兵马俑和佛像。
 
这个Mason Jar倒置水瓶也很有造型。这个家很zen,原来房东是瑜伽教练。
 
03 不熟悉洗手间结构,摔倒在淋浴房门口
 
水瓶座的人脑洞大,洗澡时最有灵感。从圣巴巴拉婚礼回来,我跳进Santa Monica民宿的淋浴房,构思新文章。洗完澡,定式思维,一路直走,没看到这个洗手间有一个小台阶,摔倒在洗手间,膝盖青了。 
 
这个小失误折射出这365天,我每次搬家都需要熟悉新的环境,了解开关在哪?碗筷在哪? 卷筒纸在哪? 
 
除了这个小插曲,这间“素食”民宿还是超级美的,和机长一起学做早餐。
 
素食民宿的意思是:房东不允许屋子里有肉 -->  多少人看到这里不再下拉手机屏幕了? 
 
房东Carl是一位加拿大籍飞行员,但是他的标签不仅如此,去过40+国家,通过瑜伽和探戈舞者的眼睛看世界。喜欢每天认真做素食早饭,也是一位业余室内设计师,自己装修了3套房。他家是现代主义的装修,很多家具是在yard sale买来自己重新改造的,我最喜欢的是他做的黑板墙,每个客人都可以留下自己的印迹。 家附近就是瑜伽馆和Whole Foods, 住在这里一周,钱包折损厉害,因为太便利。
 
窘迫背后,更是成长
 
Uber公司的一个重要文化是: Be an owner, not a renter。有趣的对比是:住民宿的这365天,每一天都是一个Renter, 却要有Owner的思维。遇到新的挑战,突发事件,锻炼了我临危不乱、时刻解决问题的能力。也教会了我披荆斩棘,Fake it until you make it. 
 
小时候,外公告诉我:你要做一块橡皮,怎么捏都不变形;不要做一块玻璃,一碰就碎了。 外公,我做到了~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郑辰雨

郑辰雨

7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我是苹果姐姐,民宿+咖啡馆达人,UberEATS外卖的推广经理。长了好吃痣的水瓶座,毕业于普林斯顿,闯荡过华尔街,搭建过创业团队,现就硅谷做产品推广。喜欢拍花砖和多肉,用有温度的图文带你体验美国的生活方式,一起在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。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7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