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整理了我喜欢的12张图分享给大家,愿你收到这些能量后,2016年最后一个月找到自我,努力完成或者开启心中大大小小的梦想。 
 
1.2016年转眼快结束了,问问自己:『今年给过自己挑战吗?』没有挑战,就没有成长。
 
如果答案是“没有”,并不晚。你这个月的挑战是什么? 评论中告诉我和大家。
 
我自己的挑战是:学习舞蹈,一直协调能力很差…… 
 
 
2.我们经常问自己:自己想成为谁?who do i want to be? 
 
现实是:在发现自我 (who am i?) 的过程中,反而变成了最好的自己。
 
3.大小事物都有自己的美,缺乏的是发现和欣赏美的眼睛。
 
虽有些老生常谈,但我发现工作忙得昏天黑地时,需要提醒自己,发现生活细节中的美。下面这幅图,你仔细看到了被抹去下半部分吗? 
 
4.如果你正在做下面5件事情,请立马放下: 
 
(1) 试图让每个人都开心 
 
(2) 害怕改变
 
(3) 活在过去
 
(4) 放弃自己
 
(5) 想太多 
 
5.做出选择后,就要专注,不要后悔已经放弃或者拒绝的事情。 
 
这点说起来容易,做到很难。
 
三年半前,因为地理位置,我放弃了一份dream job,至今我心中还很痛。每次练习瑜伽的时候,脑子里还会想到, 有时候默默流泪。
 
 
6.做个有趣的人:不必追逐大流。每个人因为自己与众不同的特质和经历,而变得更加有趣。
 
不管是走遍300家咖啡馆(Instagram: @CoffeeLoveProject ) ,还是#365天住民宿# ,朋友告诉我:你的art projects是你表现内心的形式。 
 
 
7.如果你的2016年和我一样充满了起伏,尝试跳出熟悉的环境,take a break。 独自到美丽的地方(不管远近),静静待几天,可能一切都会明朗。
 
大学时学习西班牙语,因为我想走遍拉丁美洲,在那里居住一年。但是,毕业5年了,我发现离自己曾经的梦想越来越远。
 
于是,我学会了把一个梦想分解成可以完成的小目标:一年有52周,我现在的工作无法让我搬去南美,但美国离南美很近,我可以每个5天的假期都来南美(比旧金山生活费用低很多,节省下来的生活费都可以买一张往返机票了)。
 
8.年末到了,是整理衣柜的好时机。日本家政女皇藤麻理惠(marie kondo)的整理法则: 『只保留那些让你怦然心动的物品』。
 
这可能#365天住民宿#教会我最大的一点: Keep only those things that speak to your heart。 双十一,美国黑五我什么也没有买,只是买了一张打折机票。
 
9.当你快要放弃的时候,再坚持一下下,可能会有不同的结果。
 
举个我自己的例子,今天8月Uber和滴滴合并之后,我在美国的职位也随之消失,需要重新内部面试Uber北美的工作机会 : 2个月内写了十几个工作介绍、做了很多份练习、经历了上百次自我介绍和面试。
 
在经过所有努力,准备放弃留在硅谷时,和一位美女同事喝咖啡,她说:你要不试试这个机会? 当时我已经买了去哥伦比亚波哥大的机票,最后在机场经历了5轮面试,2天内拿到了offer。
 
2个多月里不明朗的未来,给不同组当试用的滋味很痛苦,也没有动力更新公众号。 但是,我的故事告诉大家,坚持到最后一刻,往不同方向努力(从创意制片人、内容运营、社交媒体的机会我都尝试了), 最后拿到了UberEATS 拉斯维加斯市场3人团队的机会,负责marketing。
 
10.不管多忙,喝杯浓烈的咖啡,穿件舒适的衣服,即使在加班也更舒适。
 
Remember to live with intentions. 
 
2016年我完成了110次瑜伽,
 
它教会我带着意愿(intention)开启每一天, 
 
你会发现有目标的生活,给你身心带来的改变。
 
成为一个更加察言观色、心平气和、并接受自己的人。
 
(be mindful, peaceful and accept who you are. )
话题:



0

推荐

郑辰雨

郑辰雨

7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我是苹果姐姐,民宿+咖啡馆达人,UberEATS外卖的推广经理。长了好吃痣的水瓶座,毕业于普林斯顿,闯荡过华尔街,搭建过创业团队,现就硅谷做产品推广。喜欢拍花砖和多肉,用有温度的图文带你体验美国的生活方式,一起在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。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7篇